Ludwig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巴杰】我要去最爱的天边赴一场约会

巴博萨x杰克 

  

“Jackie, where are you going?”

(“小杰克,你要去哪儿啊?”)

  “To an endless journey.”

  (“奔赴一场永无止境的旅途。”)

  “Do remember, you aren’t alone.”

  (“牢记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Father, a pirate will never feel lonely, even though he’s alone.”

  (“老爸,一个海盗纵使孤单但永不会孤独。”)

  “You are still too young, my son.”

  (“我的儿子,你还是太年轻了。”)

  “Good luck.”

  (“祝你好运。”)

  杰克望着旁边人拿着望远镜意气风发,再看着自己的迷你袖珍版,默默地收了回去,悄悄地转身准备走了。

  “杰克,浓缩的都是精华!”巴博萨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Barbosa , I’m the real captain of the Black Pearl! ”

(巴博萨,我才是黑珍珠真正的船长!)

  “Keep on daydreaming, young man.”

(傻小子,继续做梦去吧!)

  杰克回瞪了一眼巴博萨肩上的死猴子,对方还耀武扬威地朝他比了比爪子,似要扑到他身上一样,杰克嫌弃地退后几步,心下思忖两件大事,搞到一个更大的望远镜和弄死那只死猴子,杰克船长近期的两大宏伟计划从此诞生。

  “夺取船长的位置可没那么容易的,小伙子。”巴博萨冷不防冒了这么一句,望向还在生气嘟着嘴的杰克。巴博萨愈发觉得杰克很……怎么说?很可爱…

  巴博萨明白用这个词来形容面前这个意气风发、于四海之上纵横捭阖的年轻人非常不合适,甚至可以说是荒谬。

  但在他眼里,这只小麻雀的的确确,非常可爱,每一处,都很可爱,令人着迷。

  杰克听罢,冷哼了一声。“巴博萨,需不需要我提醒你,谁才是黑珍珠真正的主人,玩了这么久了,是时候停手了吧?”

  杰克向船头走了几步,附身看着巴博萨的眼睛:“甜心,可别忘了当年你是怎么对我的?我不介意让你也尝尝这种滋味。”

  “你知道的,大家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巴博萨,你已经老了,值不了这个价了,至于我嘛……再不济,还有那么多仇家惦记着我呢,恨不得取我的性命来解恨呢。”

  “我可是海盗!”

  “我可是杰克 斯派洛船长!”

 

-------------------------我是小小小甜文的分割线----------------------------------------

  巴博萨独自擦拭着佩剑,眼睛瞥向那枚贝壳,那是杰克和他独自乘着小艇出航的时候捡到的,那时候的大海,碧波万里,沙鸥翔集,一天一夜,他们一起度过,晚上,躺在柔软的沙子上,杰克嚷嚷着要数星星,一颗,两颗,三颗……

  感受到身旁人平缓而轻柔的呼吸。

  岁月静好。

  四海之大,何处不是家?

四海之大,哪里不是容身处?

时光白驹过隙,觉得世界越来越小,可是又觉得无比之大,不然,怎么会连我们并肩的地方都不再存在。

巴博萨感觉脸上有什么东西在流淌,很咸,但是却不愿想用手拭去。

不想睁眼,不想看不见你。

不想清醒,不想接受你不在的现实。

-----------------------我是小小小甜文的分界线--------------------------------

  “巴博萨。”

  杰克独自一人站在船头,夕阳之下,背影拉得很长,很长。

  却只有一个人。

  海风很大,很冷。在沉默中感受彻骨的孤独,一个人,只能一个人,只有一个人。

  因为要让你一辈子记住我,因为想成为你的骄傲。

  我必须这么做,我不得不这么做。

  狠狠地灌了一口朗姆酒,辛辣的味道逼出了几滴眼泪。

  杰克伸手,似乎心里日日夜夜所念的人就在面前。沧桑的面容被大海所磨砺,刻下一刀刀岁月的痕迹。

  “你老了。”

  “我要去最爱的天边赴一场约会。”

  “我知道,你一定在等我的。”


评论(4)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dw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