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dwig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巴杰】心之所向(1)

 巴博萨x杰克

零零散散的陈年旧篇


正文:

加勒比海域的风从世界各地吹来。

  但这片海域从不平静,今天也不例外。

  华灯初上。

  伏特加、白兰地、威士忌…好酒一杯又一杯。他在麻痹自己,企图忘记刚刚发生过的一切。那瓶朗姆酒,还是没有开封。

  他是心存幻想的。

  夜半钟声响起,记忆如图午夜的潮水一般肆虐,吞噬了他自己,醉了,醉在这回忆里,不知可笑与否。那都与他无关了,他不愿再多想。

  船长巴博萨,没有了杰克的巴博萨。

  他想起他们初遇的情景。

  那是一个乌云笼罩的日子,这样的天气,极其不宜出海远航,作为大副,自然要同船长探讨,斟酌三分再做决定。

  “杰克,今天的天气实在不宜出海,风险太大,上次海战我们损失了太多的人员和军火,不如趁此机会好好休整一番。”

  “那个约定…不迟的。”

  巴博萨毕恭毕敬地站着,面前的人却连抬头看一眼他都不愿,只顾喝着自己的朗姆酒。良久,巴博萨也有些倦怠了。

  杰克上次海战输了,其实也不能算输,不过是个平手,想来黑珍珠还是略占上风的。可从那天起,杰克就有点挫败了。年轻人挫败是好事,但绝不能因噎废食,他真害怕他从此一蹶不振的萎靡样子。

  巴博萨正思绪万千之时,杰克猛地起身,眼睛死死地盯着他,就像看见仇敌一般。

  “你刚刚叫我什么?”

  巴博萨突然意识到自己触犯了杰克最为重视的规矩之一。不敢多言也不敢再看杰克,只好将视线随便望向四周。不过还能发脾气了,比前几天一声不吭要强。

  这小子,应该能挺过来吧…巴博萨心想。

  “赫克托,别忘了,你不过是个大副而已。而我,是杰克 斯派洛船长。”

  “是,船长。”

  杰克察觉出他的眼神飘忽不定,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这人就不知道自己生着气吗,不安慰几句就算了,还跑来气他,成心的吧!手狠狠地捏着巴博萨的下巴命令道:“看着我!”

  巴博萨只好将目光转向他,心想杰克的暴躁脾气跟这天气绝对有关系,还是赶紧离开这片低气压区为好。

  杰克放下了手,冷哼了一声,走到他身边时故意撞了他一下,巴博萨毫无防备,一个趔趄,重心不稳险些摔倒。杰克偏头在他耳边轻声道:“赫克托,不要仗着自己虚长几岁就在我面前指手画脚。”冷笑了一声接着道“别忘了,你不过是个需要向我上贡的大副罢了,黑珍珠没了你照样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海上霸主,可黑珍珠,却不能离了我。”

  声音虽低,语气却很重。

  “掂量清楚自己几斤几两,这儿,我比你熟。”

  杰克向船员们大喊:“准备,收锚,扬帆,黑珍珠要起航了!”

  “Yes, captain! ”

  “黑珍珠是什么?”

  “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所向披靡,海洋霸主!”

  船员们欢呼呐喊之际,杰克喊来了吉布斯。“吉布斯,我记得我们上岸补给了许多朗姆酒。”

  “没错,船长。”

“好的,把那些好的都抬到船长室吧。”

“船长,您不能这样!每次都是您独占那些上品,您就大方一次给兄弟们也留几瓶,让我们也尝个味儿吧。”谈到朗姆酒,吉布斯两眼放光,就如同看见金银财宝一样。

  “不行!我是船长!”杰克无赖地笑着。

  “船长真是个葛朗台。”吉布斯小声嘀咕道。

  “吉布斯先生,我记得你上上上个月没有给我上贡,按照月利息百分之二十来算的话…”杰克掰着指头一本正经地说着。

  “杰克 斯派洛船长,我马上派人给您搬过去,祝您享用愉快。”不能杰克回话,吉布斯便一溜烟地跑了。

  那次出海,倒是没有遇上大风浪,算是万幸,不过,杰克对他的态度更是不屑。

年轻时候的杰克,脾气倒是大得很。

巴博萨笑了,望着天上的月亮,怕此时他也在注视这片月亮吧。

可是伟大的杰克斯派洛船长。

等死的滋味儿,怕是不好受吧。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dw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