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dwig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救赎

父子向 威尔x老特纳


“Father, can you hear me? ”

(“父亲,你是否能够听见我内心的呼唤?”)

“All my happiness and sadness I want to share with you.”

(“所有的快乐与悲伤我想与你共享。”)

“To me, you’re like an old friend. ”

(“与我而言,你更像一位老友。”)

“You left when I was only a naïve child. ”

(“当我还是一个童稚少年时,你离我而去。”)

“Leave me alone without a word. ”

(“徒留我一人于世,从此杳无音信。”)

“I’ve missed you for a long long time. The feeling never went. ”

(“我对你的思念,无时无刻,从未止息。”)

“I used to think back to those sweet memories when we stayed together with each other in the past.”

(“我过去时常回想起曾经那些你与我共度的甜蜜时光的回忆。”)

“But now , I know what I’m looking for and what I should fight for during my whole life.”

(“但是现在我已知晓我一生所追寻所在和我必须为之斗争所在。”)

“Father, I’d like to exchange everything I own in order to save you, help you escape.”

(“父亲,我愿意用我所拥有的一切来拯救你,换取让你逃离这里的机会。”)

“Even though, I can’t step onto the island. I can’t … live with Elizabeth. ”

(“纵然我不得踏上陆地半步,不能与…伊丽莎白为伴。”)

“I would like to be willing to wait. ”

(“一切皆为我心之所向,我心甘情愿地等待。”)

“Wait for you ,wait for us. Wait for the new life.”

(“为你停留,为我们停泊。等待全新生活的到来。”)

 

 

-

威尔,我真不知你会作出如此选择,舍弃了陆地,舍弃了自由,舍弃了……你的挚爱。

可你的义无反顾,让我不由得自惭形秽。我本以为,你我之间唯一的联系不过是血脉而已,可你却让我明白,世间没有什么能够阻隔亲情。

阻挡两颗因为时间流逝而日益紧密的心。

当我重回原本的模样,摘下那令人作呕的海星,跳动的心脏,流动的血液,我为全新的自己而激动不已。

儿子,你真让我骄傲。

我就像一个胆小鬼,畏手畏脚地揣测你我之间的情分。我想,你不过在我身边四五年而已,我还没来得及看着你长大,就让你看到我这副模样。

我不是个好爸爸,儿子,你一定是这样想的吧。

我打赌你一定会选择伊丽莎白,我现在与你,不过是个陌生人罢了。

可我猜错了。我心里却乐得错误。

直到你千方百计地想刺中琼斯的心脏,我才明白了在你心中对我的感情,你我原本就是永生永世不可分割的血脉相连的父子。父子之间也本就没有强迫和不甘,一切都是我们心甘情愿。

我愿为你偿还赌债永留鬼船,因为我是你父亲,你是我儿子。

你愿为我抛弃妻子舍弃自由,因为我是你父亲,你是我儿子。

父子之间,又如何能说得清道得明呢?

可是说来,还是父亲亏欠你更多些吧。用刀刺向你的那一刻,我恨不得代替你,看着你痛苦地咬牙坚持,我心如刀绞。但是儿子,我真的别无选择。

10年、50年、100年……飞翔的荷兰人号不能没有船长。

你必须指引成千上万的亡灵找到归属,我们被称为摆渡人,没有人生来是干着一行的,但必须有人来做这些事。

这个诅咒永远无法打破,除非找得到传说中海神波塞冬的三叉戟。

但威尔,那不过是个传说罢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十年摆渡只为那相处的一朝一夕,漫长的等待你必须学会承受孤独,你必须为自己所做下的一切负责。

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而我会守护你,寸步不离。这是我欠你的,我也需要救赎啊。

“Captain Will Turner, the voyage begins.”

(“威尔特纳船长,航行就要开始了。”)

“Are you ready?”

(“你准备好了吗?”)

“William, my son, my dearest, I swear that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in the rest of my life.”

(“威廉,我的儿子,我最爱的人,我发誓将用我的余生爱你。”)


评论(2)
热度(8)
© Ludw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