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dwig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All李】领导干部们该戒烟啦!(上)

李达康中心向

只要你愿意就是全员cp 不愿意就是全员好朋友hhhh

是关于烟的几个小故事(但好像和题目关系不大???)

食用愉快

1.

汉东省委常委会议结束后,田国富摆了摆手,拦住了几个准备起身离开的常委,接着告知众人还有一个事情需要公布,请大家稍等片刻,说罢,扭头和省委书记对了个眼色。

沙瑞金清了清嗓子,示意大家少安毋躁,脸色也变得有些严肃起来,手中的笔点了两下桌面。

“这个事情呢,说大不大,说小呢也不小。”沙瑞金一如既往地没有直击主题,一个迂回战打的众人是个措手不及。

在座各常委都吸了口凉气,领导口中的小事那也不可能是小事啊!放在台面上来说,就说明这件事情的重要性在省委书记眼中已经到了一定的程度,会后说,还是当着众人的面来说,目的不是防患于未然就是代表这件事是一个共性的问题。即使事情或许并没有太严重,也不大会牵涉到自己太多,但毕竟领导脸色不算好看,万一是暴风雨前的黎明呢。在场的人心思各异,大部分人直视沙瑞金体现自己的君子坦荡荡;也有人重新摊开笔记本,旋开笔盖,一副认真聆听虚心求教的面孔;高手政法委书记高育良同志便又摆出了自己那个高深莫测的笑容,眼神温和而不具攻击性,在沙瑞金和田国富身上辗转,试图在二人身上寻找蛛丝马迹。

沙瑞金环视四周众人,对于取得的效果还算满意。

为什么是“还算”,因为对面有一位叫李达康的同志,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水杯中上下翻腾的茶叶……发呆。

李达康真的是不太耐烦了,满脑子都是自己的京州市规划图,轻轨八号延长线的总部署必须尽快确定落实下去,自己现在是争分夺秒,好不容易开完了会长腿一迈就准备奔向大门,雀跃的心又硬是被田国富按了下来,沙瑞金一上来又是这么弯弯绕绕的,听的自己是真的很想直接掀桌啊!冷静,冷静,李达康,宁静致远。反正京州的规划图都已经刻在脑子里了,现在想也是一样的。李达康默念了几遍,终于是把火气压了下去。一边想着规划,一边留了双耳朵给沙瑞金,一边盯着自己的茶杯出神。

等到他回过神来,左右一看,收获的是众常委同情的、幸灾乐祸的、意味深长的各色目光,除了自己左手边的育良书记脸色一僵,但又随即恢复了一如往常的温文尔雅和云淡风轻,四两拨千斤地回视旁人。

李达康下意识地一惊,又是京州出事了,不会吧?不过京州出事高育良不应该是最开心的吗?左手食指虚蜷起来,点了几下桌面,慢慢地从脑海中调出刚刚沙瑞金讲话的音频,点击播放。

于是他听见,“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意见》提出将开展 15 个重大专项行动,包括健康知识普及、控烟、心理健康促进、全面健身、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癌症防治等。并且强调要实施控烟行动,鼓励领导干部、医务人员和教师发挥控烟引领作用,把各级党政机关建设成无烟机关。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起模范带头作用,公务活动参加人员不得吸烟、敬烟、劝烟。作为省委常委,我和国富同志都希望各位可以以身作则,切实完成任务,这样才能为我们广大的汉东党员干部队伍做好榜样啊!”

怪不得……

谁不知道在场的人里吸烟的只有他和高育良啊?!

2.

【沙李篇】

李达康很头疼,尤其是想起沙瑞金最后留给自己那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怎么能说自己上司坏话呢?李达康心想。然而有自我批评意识并不代表此刻的李书记就是个好同志,他只是害怕自己哪天会在省委书记面前一不小心吐露心声,而且这位领导最近总在周五快下班的时候以就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加强市委与省委的沟通为由让自己去汇报工作,顺便邀请自己一起吃饭,还舍近求远非要在外边吃,关键是还要喝点酒!

李达康很心塞,但仍然要微笑面对生活。

即便今天就是周五。

“李书记,沙书记来电话了。”小金快步走到李达康身边说道,闻罢李达康朝身边的负责人点头表示歉意,便拿了手机走到一旁接听。

“沙书记,您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就是今天不是你例行汇报工作的日子嘛,正好我下厨多做了几个菜,来家里吃吧。”

沙瑞金把“例行”这两个字咬的很重,听起来有几分刻意。

“行啊…哎,您刚刚说去您家?这不合适吧沙书记,要不您看您什么时候时间合适了,我改天再给您汇报。”

“我觉得今天就挺合适的,行了,就这么定了啊。你现在在哪儿呢?还在外面考察呢?”

“是,咱们京州市的国企改革,几个重点试验项目我还是不太放心,正好周五来看看进展情况。”

“那正巧了,我还准备近期找你了解一下呢,今天就当提前给我汇报一下你的想法了。”

“得嘞。”

隔着屏幕,沙瑞金都好像能看到对面人喜上眉梢的样子。谈起工作的李达康,是鲜活的,是蓬勃的,也是让人欲罢不能的。

“早点回家,等着你呢。”沙瑞金没等对方反应过来,率先挂了电话。

负责人一撇头,看见在落日余晖映照中的李达康,迎着光,微笑着。

很多年后,关于那晚的工作汇报的怎么样,李达康早已记不真切了,他只记得在自己酒量濒临极限理智崩溃的时候摸索出了一支烟,颤颤巍巍用打火机点了几次都没能成功的时候,一只手夺走了他的烟和打火机。

却留给他了一个悠长的吻,一个有力的肩膀,一个宽阔的胸膛,和一个温暖的怀抱。

3.

【赵李篇】

“达康啊,还在怨我?”

“老书记,您说笑了,我哪儿敢啊。”

火光倏忽一亮,手中的烟就快要燃烧到尽头。李达康深吸一口,便将烟头扔到了地上,用脚碾灭了殆尽的光亮。

他想,对于赵立春来说,自己和这燃烧尽了的烟并无不同。一样的失去了利用价值,也一样的可以弃之如敝屐。

“我以为你还会对我把你‘送到’林城这件事耿耿于怀。”

“老书记,细说起来这事我还得多多感谢您呢,要不是您把我调到林城来,哪会有人知道还有我这么个叫李达康的无名小卒啊。何况,市长到市委书记,我这是不降反升呢。”

这说的倒是实话,毕竟林城开发区可算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之后的千亩玫瑰园,万亩茶山,更是在汉东政坛惊起不小的波涛。

“达康,若是你真能这么想就好啦。”赵立春端起桌上的茶杯,左手摩挲着黑色话筒,呵呵笑了两声。

“又在吸烟吧?”

“老书记果然明察秋毫,什么都瞒不过您。”

明察秋毫?把你赶到经济水平全省倒数第二的城市去?赵立春嗤笑了一声。

不过……

“达康,你知道孙猴子为什么逃不出如来佛祖的手掌心吗?”

没有回应,倒是意料之中。

“少吸点烟,自己保重。”

直到嘟嘟嘟的忙音传来,李达康才默默将手机拿开,林城的夜色,繁重而忙乱,却似乎已再无生机。李为民被双规,一夜间人去楼空,开发商作鸟兽散,多少资金打了水漂,无数前期的规划部署与辛苦付之东流。这是第一次,李达康真的慌了。他开始扪心自问,一直以来的一个又一个决定,到底是对是错?

偏偏赵立春又打来这样一通电话。

他抬头,林城的夜幕一扫白天的阴霾,繁星点点闪烁其间,是京州和吕州多少年都不曾有过的美景,如此这般,心旷神怡。就如同他站在这烂尾大楼之中伤感,却依然坚信,即使是经历了重创,林城也绝不会就此沉沦下去。

空中朗月一轮,即便形单影只,却显得愈发明亮,与这浓重的夜色倒是相得益彰。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既然如此,那他也不会再顾念着这几分旧情了。

老书记,您是不是忘了,孙猴子当年还有一个名字,叫齐天大圣啊。

我命由我不由天,我李达康,绝不做愧对天地良心之事!

4.

【双书记】

“达康书记啊,咱俩现在算是共患难的战友,对于一个战壕的同志,你就是这个态度吗?”高育良似笑非笑地站在李达康的面前,将茶杯递给身后的秘书,便开始为李达康整理衣领。

“你看看你,走的太匆忙,衣服也忘了好好整一下。常委会议虽然也是个内部的会议,还是要注意一点形象的,不能太随意。还有,你是不是昨晚又熬夜看规划图了?别嫌我啰嗦,年纪大了,还是要好好保重身体,知道吗?”整理完毕后,高育良身子稍往后倾了一些,似是在欣赏自己的杰作。

高育良眼神扫视了一周,忽然又开口道,“小金啊,你这秘书工作可不太称职啊!怎么没有提醒领导的意识呢?作为秘书,时时刻刻都要关注考虑到,尤其是这些小的方面,要注意啊,以后可不能再犯了。”

小金忙不迭地应了两声,有点心酸。他哪儿是没关注到啊?!几次想出声提醒都被育良书记的眼风扫了回去。再说了,他俩昨晚孤男寡男共处一室,今早起床的时候也没见上手整理啊!

分明就是高书记想拉着他家boss大庭广众之下秀恩爱好嘛!

四人往会议室的方向走去,李达康偏头对高育良耳语道,“育良书记,我闻着你身上怎么有股烟味啊?一会儿要是让别的常委闻到,不太好吧…”

高育良刚想怼回去一句自己早就落实文件精神开展戒烟工作了,突然袖口一股熟悉的烟草味窜入鼻腔之中。

什么情况???

高育良突然想起昨晚某人借口忘带换洗衣物借了自己的衬衫在阳台一边吸烟一边吹风的情景……

高育良:我怕是一辈子都躲不过美人计了。

























p.s. 下一篇应该会是东李祁李小赵李以及金山三人组

后续可能会写all高

小段子系列是平常摸鱼的,励志写遍人义所有bgblgl官配非官配cp!😂

大家有什么想看的可以评论告诉我吖

小学生文笔尽力满足???


评论(9)
热度(26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dwig | Powered by LOFTER